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日, 9月 21, 2008

01年地中海之旅 - 摩洛哥篇最後一DAY: 由Essaouira前往Tangier

我在逗留摩洛哥的最後一DAY裡, 當然要把握最後的每分每秒, 好好地享受埋Essaouira的悠閒氣氛 - 早上先於海邊的咖啡店hea一會兒, 之後食飯兼買郵票, 然後就搭長途巴士先返回Marrakech, 再於Marrakech搭夜火車前往Tangier港, 於此搭船進入西班牙及直布羅陀。

講開來往Essaouira與Marrakech的長途巴士, 查實這裡有兩間巴士公司提供服務, 分別為CTM及Supretour, 而我乘搭是Supretour, 車費與CTM比較, 其實並不是差好多, 不過我選擇Supretour主要是因為它在Essaouira的巴士站更近Medina, 而且因為Supretour是屬於摩洛哥國營鐵路公司ONCF, 其於Essaouira的售票處可以同時購買火車票, 對於我這類想慳時間的懶人來說簡直perfect。

我就是乘搭這架巴士來往Marrakech及Essaouira了, 巴士公司Supretour, 是由經營摩洛哥鐵路的公司負責管理, 十分舒適。

不過它的arrival time好奇怪 – 當我坐去Essaouira的時候, 因為中途於一個加油站度停低約15分鐘, 所以它比起原定時間足足遲了半個鐘頭才抵達目的地, 搞到我買回Marrakech巴士票的時候, 亦特地買早一班車。但當返回Marrakech的時候卻很快, 只需兩個半鐘頭就到, 估不到這15分鐘break的影響不少~~~

這幅圖其實攝於由Fes前往Marrakech途中, 趁火車拐了一個大彎的時候, 順便影一影摩洛哥火車的模樣及沿途荒蕪的景色。其實摩洛哥的火車比起我想像中好, 有部份甚至有廂座及冷氣, 最後由Marrakech去Tangier個程夜車是我整個摩洛哥之行中全程最差的火車, 已經是不知為何沒有了sleep car, 算! 而且車廂又嘈又多人食煙, 真係坐到我媽媽聲.....

我購買前往Tangier港的車票是屬於2nd class seat位車票, 查實當初揀2nd class是基於先前於Rabat / Fes搭火車的經驗, 即使是2nd class seat位也很舒適, 有廂坐位及冷氣。但是這次所坐的火車感覺差很多 – 坐位是open式硬坐, 而且是沒有冷氣的! 幸而車廂尚算乾淨。不過糟糕的是, 坐在我附近的, 幾乎全部都是男人! 更糟糕的是, 這班友仔根本就唔係路, 一路上都好大聲講大聲笑, 而且眼神很猥瑣! 於是我就搬後一點坐, 豈料坐在我前面的友仔將他手上的收音機開到好得大聲, 簡直離晒譜! 終於我再搬去第二卡坐, 勉強睡了一會兒, 但旋即被一陣激烈的吵架聲嘈醒, 真冇陰公~~~~之後先至知原來這班列車是屬於較差的ordinary車, 早知我就買1st class喇~~~~唉


前往西班牙及直布羅陀的門戶: 摩洛哥主要港口Tangier

無料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