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五, 9月 12, 2008

01年地中海之旅 - 摩洛哥篇第五站: 被泥土紅色包圍的城市Marrakech馬拉喀什

與Ania為伴已三日, 這一日終於要與她告別 - 她會北上另一摩洛哥城鎮Chechaouen玩, 而我就會向西進發, 前往摩洛哥另一著名古城Marrakech馬拉喀什。我要出發之時雖然為清晨時份, 但Ania事前特地叫我拍醒她起床, 當初以為她也是趕搭早車, 不過原來是為了給我一個Goodbye熊抱!

雖然要與Ania道別, 今次我卻有新旅伴與我同行 - 她是來自捷克的Hana, 是我於Youth Hostel認識的同房朋友, 不過Hana同Ania的style及性格很不同 - Hana比較文靜及內向一點, 可能是因為她的英文不是太流利有關。Hana在捷克的學校裡主修歷史及法文, 故此她在摩洛哥境內的溝通不成問題, 也正因如此, 在與Hana同行的日子裡, 我或多或少要依賴她的法語打救。

我和捷克籍旅伴Hana, 攝於Marrakech的 Jemma el Fna 廣場

如果閣下有看過由梅艷芳主演的「慌心假期」, 相信對這個被泥土紅色包著的摩洛哥古城並不陌生。Marrakech可以算是全個摩洛哥中最tourism味的城市, 整個城市都是漆以泥土紅色, 不知是否當地政府故意做成這個樣子。



Marrakesh整個城市都被泥土紅色包圍著, 在太陽照耀下, 顯得特別迷人。



摩洛哥的地毯是非常漂亮, 不過價錢也不便宜, 最少要180dr一塊。



Mosque Koutoubia為Marrakesh市的象徵及最高的建築物, 根據書上所講, 這裡的意思即是"Mosque of the booksellers"。

Royal Palais的一部份, 我特別喜歡右圖的牆及拱門位, 裝飾得十分colourful。

去到Marrakech, 就一定要去Jemma el Fna, 不同時段去可以見到不同的面貌, 早上多香料及鮮榨果汁檔, 下午開始有些江湖人物賣藝, Water Seller也都是這個時份開始出動; 到夜晚這裡就完全化身成一個地道廉價摩洛哥美食天堂, 摩洛哥式沙律、各種Tajine、蝸牛湯及炸乜炸物一應俱全, 仍有賣藝表演, 另外亦可找到摩洛哥式紋身Henna及一些小玩意供當地人娛樂。

Jemma el Fna多面睇


Jemma el Fna是Marrakesh的精髓, 猶如香港的廟街一樣, 此地集吃喝玩樂於一身。摩洛哥的地道食物除了有Tajine pot之外, 還有我至今仍十分懷念的摩洛哥式沙律, 他們很喜歡將蕃茄或薯仔切成丁方塊, 製成沙律後就堆到好似山一樣咁高, 而且他們不會落沙律醬, 改為混合了橄欖油、果醋及香草製成的汁料, 非常開胃美味。


法國有法國蝸牛, 摩洛哥都有蝸牛湯, 睇個賣相有點兒似食東風螺湯......

在摩洛哥的傳統大笪地裡, 又怎可缺少音樂呢? 只是當我拍攝完這張相之後, 隨即就給人屈錢, 唉~老實講, 我覺得Jemma el Fna周圍簡直是賊! 他們並非是屬於小偷那種, 而是不斷有些人在你面前做一些事, 之後就問你囉錢。除了賣藝人及Water Seller例牌會「屈」錢之外, 例如我們在大排檔吃東西期間, 就曾經有細路夾硬將一包包的紙巾放在檯上, 等你可以好心俾個發財錢佢。我同捷克友人Hana都話: 「我們在當地人眼中, 簡直與流動銀行無異! 」


這位女士手上紋有Henna - 這是一種由草的汁液天然提煉而成的顏料, 然後繪在手或腳上, 據稱紋上Henna之後可帶給該女士幸福, 最少可不用打理家頭細務, 不過先前提過摩洛哥人並不喜歡給人拍照, 所以當給她發現相機的閃光燈時, 幾乎給人用粗口問候......

除了Jemma el Fna, 我個人極力推薦景點有Menara, 這裡周圍均被一大片橄欖園包圍, 原屬私人別墅, 現開放給公眾參觀, 整個環境非常舒服, 如果你可以在日落時份前往, 就更加可以感受到其特別寧靜的美態; 相中建築物前面為一人工湖, 裡面養有很多魚, 你可以於附近攤檔購買麵包餵飼, 一個長法包大約2 dr, 足夠供你優哉悠哉地玩好耐。

寧靜美麗的花園Menara

逗留日數: 2日2夜

住: Youth Hostel
費用: 四人dorm room 30dr一晚
前往方法及command: 距離火車站只有5分鐘步程, 又是靠LP的介紹才知道; 房間好焗促, 因為窗口位少而且位於高處。這裡仍然是沒有熱水沖涼, 因為LP寫話有(但要給附加費), 我就問個Master, 誰料得來的答覆竟然是: 「這裡都已經好熱了, 用不著要熱水沖涼呀?」真是給他激死!!

講開個Master, 他性格好得意, 好像不用工作的樣子, 完全是一副摩洛哥人一貫的懶洋洋態度, 我與另一個於Fes認識的捷克朋友Hana一齊來到時候, 他只是為我們開了通往房間的門口及房門本身, 叫我們放下行李, 連證件呀、錢呀都不用給他, 就這樣度過了兩個晚上, 於最後一晚因為我去趕早車, 再三與他強調我要交房租錢 (記住, 是我自動話要付錢, 而並非他催促繳費), 之前他完全沒有任何意圖想要我們付宿費!! 真是好笑!!

無料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