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二, 10月 19, 2010

05年尼泊爾、不丹之旅: Day 10 (Part 1) 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多事之秋 3 - 行李失蹤驚魂記

加德滿都街頭

經過八日完成不丹之行後, 我們一行人又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再次踏入這個機場, 竟然又再給我一個不愉快的經歷, 真是正所謂: 「衰開有條路。」唉.........


事緣是當我在機場入境counter辦理完落地簽證手續後, 落去下層行李輸送帶處, 擬領取行李箱, 當時只見有數件行李散佈在已停止運作的行李輸送帶上, 但找來找去也找不到我的行李箱蹤影! 「我件行李呢?」我驚呼著, 所有同行的朋友也幫我一起找, 事情驚動了在場的Druk Air地勤人員及機場職員, 在眾人的協助下, 後來找到一件無人認領的行李箱, 外貌及顏色與我的行李差不多, 當然肯定這並不是屬於我的行李! 表面上看來, 似乎有旅客將我的行李錯領了, 但我亦都擔心有人乘機將一個載滿垃圾的行李箱偷龍轉鳳, 因為這個無人認領的行李箱的重量與我的比較, 實在是輕太多了。

確定於機場範圍內找不到行李之後, 在我強烈要求下, 就跟隨著機場一位中年女職員, 前往行李輸送帶附近的辦公counter處填報一份遺失行李證明書, 以便日後若果真是找不到行李時, 可持這份declaration向保險公司追討賠償 (因為我有購買旅遊保險)。

該證明書是屬於一張Standard Form, 一式兩份, 內裡記下我的姓名、所坐的航機班次、時間、機票號碼、行李ticket no.、行李o急的Brand name、size及特徵等, 該職員並為我寫下機場聯絡電話, 以便查詢情況。而一位屬於Druk Air的男地勤人員Ram也在場為我作見證, 以及記下我將下榻的酒店名稱及電話, 同時亦將他本人的手提電話號碼給我, 表示會盡力為我尋回行李, 包括聯絡不丹Paro機場及已飛去孟加拉達卡的航機 (因為我的航機在加德滿都 drop完部份旅客之後, 就會轉飛這裡), 看看有沒有我行李的蹤影, 總之一有消息便會即時致電給我。

在發生遺失行李事件時, 我的心情當堂非常沉重, 雖然行李內的財物不算貴重, 亦有少許慶幸於不丹機場check-in前, 臨時將原本放在行李箱內的菲林全數抽起, 放在我的背囊裡, 令到不丹之行紀錄不致於「全軍覆沒」。其實我最肉赤的是從不丹買來的手信, 因為是次不丹之行費用非常昂貴, 是很難會再去多一次, 而我在不丹所購買的手信包括有全套不丹民族服裝、在Paro Resort 的服務員所贈送的不丹國王襟章、大量的郵票及postcard、小擺設、Bumthang的手織品等。

幸好在到達酒店約半小時後, 就已經從Druk Air的地勤Ram口中, 得悉行李已被找回, 叫我帶同先前由機場發出的declaration, 前往位於Thamel邊陲的Druk Air辦事處取回。而當時同在酒店內尼泊爾友人Krem得悉此情況, 擔心我人生路不熟, 於是便立即派遣他的弟弟陪我同行, 前往取回行李。

Krem的弟弟為人很好, 除了帶我前往Druk Air辦事處之外, 還幫我手將行李箱抬回酒店。由於我的行李重量並不輕, 而且步程不算太近 - 距離酒店約15分鐘路程, 雖然他並沒有任何表示要求任何報酬, 但我還是將小小心意塞進他的手裡, 他接到後有點驚訝, 於是就問我之後打算去什麼地方, 他可以再為我帶路。我表示想前往Durbar Square, 於是便與他同行, 順道向他請教日後我將會前往的目的地Patan、Bhakapur等地的最佳及最便宜的方法。途中他教我記著來往Durbar Square與Thamel 之間的認路大標記 Asan - 這是一個很local很平民化的Square, 之後便與這位小兄弟分道揚鑣了。

街頭的人力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