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三, 10月 20, 2010

05年尼泊爾、不丹之旅: Day 13 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多事之秋 4 - 離境稅騙案


這個旅程的結尾, 是我多次出門以來, 最糟糕的一次。俗語有云: 「好頭好尾。」但這次尼泊爾之旅由初到步到前往不丹、再回來到現在臨離開時, 最後竟然又再發生多一次不愉快事件, 真是邪門 ......

事緣是我們在第一次離開尼泊爾、前往不丹時, 大家都還記得要付1,360 Rupees離境稅, 所以今次走的時候, 理所當然地留下同樣數量的Rupees作為出境之用.......

回港當日, 當過了大門口第一個check point之後, 為了慳時間, 我們一行五人 (Dorothy已一早回港, Pandora繼續stay在尼泊爾行山, 亞佬則去了Nagakot 一帶)就兵分兩路, 我和Leah於Royal Nepal 的counter 排定隊及照顧大家的行李, Lo Lo、Heman及May則負責前往交離境稅。


不久, May便走過來, 表示回港的離境稅應該為1,695 Rupees, 與去不丹時有分別, 我便立即將身上剩餘的200 Rupees交給她, 並吩咐May叫Lo Lo為我填下剩餘的零數 (因為Lo Lo身上還有幾千Rupees), 至於Leah因為身上的Rupees已用盡, 而恰巧May原先已打算以美金付離境稅, 就叫May為她墊支款項, 稍後再以港幣與她計算。

但May走了之後, 我和Leah等了很久, 也不見她們回來, 眼見付離境稅counter的人越來越多, 心知事情不妙.......

最後她們帶著慍怒的表情回來, 我和Leah即詢問Heman發生了什麼事, 她表示由於最初手上的錢不足, 於問我們拿了錢回來, 湊夠要付的數目後, 因為她們將美金及Rupees一起付, 豈料給有關官員指她們short了錢, 乘機敲詐她們多US$5, 她們即時向該官員抗議, 不肯離開counter, 及後該官員乘機製造旅客堵塞counter情況, 形勢令到她們感到無可奈何, 交了US$5 之後悻然離去。

之後到臨上機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當我們排隊等候檢查passport 的時候, 原本就快輪到我, 豈料有位關員竟帶同幾個人「打尖」! 我懷疑他是否收了黑錢........

幸好最後也能看多一眼喜瑪拉雅山的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