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一, 10月 18, 2010

05年尼泊爾、不丹之旅: Day 5 人間仙境Bumthang

我在Bumthang的住宿露台望去遠處, 已是一幅人間絕美仙境

我在不丹的第四日行程, 是前往東部美麗的城鎮Bumthang, 中途經過Trongsa。由於Bumthang位處偏遠, 這天幾乎絕大部份時間都花在traffic上, 沿途風景雖然依然一流, 但由於這段路彎位特別多, 轉得有點頭暈眼花, 有想睡的衝動, 不過睡不著......事關我於吃早餐的時候, 不知為何感覺實在太口渴, 竟然狂灌多兩杯芒果汁, 之後再加多一杯咖啡 (我每日必須要做的事), 跟著在上車之前竟然忘記要再去多一次洗手間, 令到於旅途的首兩個小時, 我就已經要做「忍者小靈精」! 最慘的是因為這段路比較偏僻, 不像之前兩日般容易找到洗手間。在忍忍忍忍忍情況下, 當去到海拔3410米的Pelela Pass山頂一個佛塔附近時, 就要落車求其找一處凹陷的地方就地解決! 整個人鬆晒~~~~不過原來不是只有我要做「忍者小靈精」, 幾乎有大半車的人都忍了很久, 都跟我一起解脫! :p




Pelela Pass

解決 + 又於附近影一大輪相後, 又再向著目的地前進。不過在行車途中卻發生了一件趣事: 在離開Pelela Pass附近一大片黃花田不久地方後, 先有一大群不知名的鳥兒在我們面前穿插飛過, 尾隨還有一隻啄木鳥, 好像跟班似的, 不停地在我們的車面前「擾攘」, 似乎並不怕出現於人類面前, 而且它的來勢好像想做我們的Model般, 司機哥哥Ugyen見狀特地將車駛慢一點, 只見鳥兒飛一會、停一會, 當牠停在路邊時, 有幾名朋友終於忍不住, 要求落車影牠的英姿, 之後鳥兒便好像很滿意般, 飛走了。

食lunch的餐廳和附近的佛塔

於山谷某處另一堆佛塔附近的一間隱世餐廳+紀念品店食過early lunch後, (真是好Early, 開飯的時候十二點都未到! ) 大家都開始「進入睡眠程式」, 不但導遊Phurba都睡得咕嚕咕嚕聲, 就連一向很愛熱鬧的Lo Lo, 在這一刻竟然也靜止下來, 睡著了! 中途雖然經過全個旅程的最高點 - 海拔3460米的Yotongla Pass, 於這裡稍停及去洗手間, 但直到到達可以遙望Trongsa Dzong的Panorama為止, 整架車的人都很安靜, 與前幾日情況相差很大。

Yotongla Pass上的旗海

Yotongla Pass上的佛塔

在Trongsa的panorama就是為了影Trongsa Dzong, 之後也會拜訪的地方

在Trongsa的Panorama影完相之後, 大家好像恢復了日前的生機般, 沿途竟大唱「勁歌金曲」 - 獅子山下、忍者小靈精, 甚至唱大家的校歌 (簡直係永恆金曲) ! 成班唱到有點兒瘋癲, 令我想起小時候與家人參加什麼什麼街坊會之類旅行的情況.......就這樣於近黃昏時 (大約5點)才到達Bumthang。

一大片壯觀的紅花海~~~



這些紅花, 是蕎麥的花, 之後在我們的餐桌上有蕎麥麵粉做的食物


住在附近的小孩好奇地跑過來, 為我們做臨時模特兒

車子先經過一間外貌別緻的學校, 之後映入眼簾的, 是一大片壯觀的紫紅色。「 嘩! 好靚呀! 」「好似去了日本呀!」大家都對著面前一大遍開滿紅花的蕎麥田叫嚷, 當然這又是謀殺菲林的大好時機! 在我們正在忙碌地拍照時, 竟引來一群住在附近的小孩跑過來, 恰好成為我們的最佳模特兒。

Bumthang出產的手造地毯, 必買佳品!

扮嘢王Phurba又來了~~~


與天真純樸的不丹村童告別後, 我們終於到了Bumthang首個「景點」- 參觀一個小型的手工布藝小工場, 真是很細, 是屬於很家庭式作業那種, 工場旁邊設有購買製品地方, 規模不大, 不過大多製品都製作精美, 令到我於這裡超級「破財」! 總共買了三個化妝袋 (每個100 Nu)、一個側揹袋 (300 Nu)、一張小地毯 (500 Nu), 另外還買了三張postcard (共100 Nu)。原本還看中一件大褸, 起先負責睇檔的女仔表示要2,000 Nu, 我見其實個價比起Benetton同類貨色的大褸還便宜, 已經想問人借錢「扑鎚」 (因為我兌不夠錢, 要等回到Thimphu時才可以兌錢, 而這裡又不收美金或簽Visa / Mastercard, 只接受簽AE), 有朋友建議可否問事頭婆再減價, 豈料不問尤自可, 一問原來個價仲貴! 要成3,500 Nu! 個事頭婆表示該女仔記錯另一件短身褸價錢, 表示最多只可減500 Nu, 唯有「鳴金收兵」.......

就是為了這張相, 要勞煩司機哥哥「壓陣」.... : P


回到工場那邊, 那裡其實只有三名「織女」於織布機前工作, 當中有一個「織女」, 樣貌長得頗別緻, 我們本來想為她拍攝一張正在織布的相, 不過她相當怕羞, 一直只是把頭垂得低低, 低得看不見面孔, 要勞動司機哥哥Ugyen站在她的旁邊「壓陣」, 才成功影了一張效果較好的相。事後晚飯時與其他朋友談起此事, 原來在我未來到與該女孩影相之前, Ugyen的舉動仲離譜, 因為他見該女孩不肯影相, 便夾硬將該名靚女的頭用手托起.........@@..........大家都懷疑Ugyen是否對該靚女有點意思....... :p (其實我估他們應該相識已有一段不短的日子 )

我在Bumthang的住宿Wangcholing G. House。可能前往Bumthang的旅客較少, 這間Guesthouse的規模不大, 格局感覺有點似民宿。房間內設有舊式燒木暖爐, 頗有當地風味; 房外為走廊式露台, 設有大梳化及檯, 可於此欣賞外面美麗的山水。地下有大花園, 種滿了太陽花、萬壽菊及喇叭花等植物, 感覺令人賞心悅目。餐廳所提供的餐點食物質素不錯, 更特別提供了由蕎麥麵粉製成的食品, 如早餐的pancake及晚餐的麵條等, 是當地的特色食品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