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03年東歐之旅 - 捷克篇1: Ceske Budejovice的奇遇


Ceske Budejovice是來往奧地利及捷克之間的重要橋樑, 由Salzburg出發, 必須先前往Linz轉車, 再於邊境小鎮Summerau轉換另一輛捷克典型的小火車, 感覺非常有趣。


當我由Salzburg一路來到此地時, 發覺街上十分冷清, 感覺十分奇怪。因為當時正值為下午三時左右, 理論上街上應該有不少人走動, 但卻沒有這種情況! 手上拿著行李及Lonely Planet, 原本諗住透過LP介紹的CKM住宿介紹處搵廉價住宿, 竟然要吃閉門羹! 跟著沿著Lannova街一直行去LP suggest的Pension Centrum, 豈料去到時見到大門口掛上"Occupied"字眼, 再去隔離另一住宿Pension Na Mlynske, 按極門鐘都沒有反應! 感覺簡直晴天霹靂! 難道第一日來到捷克便要露宿街頭?

正當徬徨之際, 救星來臨! 一位操著流利英語的矮小男士走上前, 禮貌地問我有沒有需要他幫手的地方, 於是我就將所遇到的閉門羹事件向他反映, 問他附近有沒有廉價住宿好介紹, 他就指著附近一座外貌像會堂的建築物, 表示這是一間音樂學院, 他曾經在這裡讀書, 知道那兒的宿舍可供外地人租住, 可以幫我問一問porter, 實在是太好了!

這位紳士名為Zalda, 是當地人。在前往音樂學院的短短路程中, 從Zalda的口中, 終於解開路面冷清的謎團, 原來今日是五一勞動節, 不僅是香港的公眾假期, 也是歐洲的公眾假期。我真是糊塗! 連今日是幾多號也不記得!

由於音樂學院的porter不懂英語, Zalda便幫我辦理入住手續, 不過在付住宿費時, 因為假期關係, 銀行並沒有開門, 加上我剛剛才到步, 除了歐羅之外, 身上連半個「皇冠頭」(捷克幣)都沒有, 幸好Zalda立即替我付錢, 並將他的咭片留下一張俾porter, 一張俾我, 表示由於他與porter是認識的, 第二日付住宿費也沒有問題, 到時porter便會將錢送回給他,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依咭片上的電話號碼致電給他, 對於Zalda熱誠的幫助, 真是太感動了! 可惜因為他要趕火車到布拉格, 沒法請他吃飯多謝他, 唯有用e-mail send封多謝信給他來聊表心意吧!


講回Ceske Budejovice, 雖然貴為South Bohemia的重要城鎮, 但舊城區的面積規模相當細小, 由於當時遊客不多, 穿梭漫步於帶點中世紀色彩的小街道上, 感覺十分悠閒寫意。主要景點有黑塔(入場費20kc)及Otakara II廣場, 前者為Ceske Budejovice最高的建築物, 由最高處角度望落去市中心Otakara II廣場及舊城區全貌, 舊城區的建築物有點兒像玩具積木。

Otakara II廣場四周有數間露天咖啡店, 消費並不昂貴, 歎一杯Capuccino只需30kc (約HK$10), 就已經可以消磨一個美麗的黃昏。此外這裡有一間Raiffeisen Bank, 兌換率較佳。廣場有一座漂亮的粉藍色建築物, 地下為官方的tourist information, 可能那裡的遊客不多, 職員態度非常友善, 她們非常殷勤地介紹附近的好去處, 例如Hluboka、Budweiser啤酒廠等。

童話式堡壘Hluboka

Hluboka為屬於新哥德式建築, 外貌帶有強烈的童話色彩, 周圍環境很優美, 不過因為搭巴士落車附加的指示並不清楚, 花了很久時間去找路才到達城堡, 豈料剛巧錯過了當日唯一一團英語導賞團 (城堡規定要參加導賞團才可遊覽城堡內部), 唯有參加捷語團, 不能清楚知道堡壘的古仔, 有點兒可惜。
Hluboka城堡附近的一間教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