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03年東歐之旅 - 捷克篇3: 布拉格的另一奇遇

攝於布拉格Charles Bridge

搭九點幾巴士離開歎世界聖地Cesky Krumlov, 終於來到布拉格。不過巴士的落車處並非是布拉格的市中心, 而是近郊的Roztyly, 幸好該處正好是地鐵站外, 可以搭地鐵前往中央火車站尋找住宿。地鐵站入面好凍, 幸好手上有件大褸頂住。

去到中央火車站, 眼見住宿介紹處有好幾間, 但是唯獨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旅遊書所講的AVE住宿介紹處, 於是把心一橫, 隨便光顧其中一間, 直接將我的住宿要求告訴給一位女職員聽: 「我只想要一間近這裡及便宜的住宿, dorm room都冇所謂, 不過一定要男女分房, 最緊要是越便宜越好。」該靚女就立刻介紹一間位於火車站樓上的Hostel Vesta給我, 果然符合我的基本要求! 拿拿臨立即付錢, 取得收據及住宿地圖及聯絡後就飛身前往Hostel settle down。


呢間Hostel基本上一點也不難找, 因為在火車站通往Hostel的出口已有清晰指示, 不過亦都在這裡發現AVE的蹤影, 「可惡!」我心裡諗: 「可能AVE未必真是好野呢....呵!」唯有如此安慰自己。行去Hostel途中經過一個的士停泊處, 有幾個面貌不揚的男人(相信是的士司機)在談天, 之後條路好靜, 都有點兒驚, 唯有行快點。不過去到Hostel, 同樣都好靜, 可能當時時間尚早吧, 我所獲編配住的六人大房(真是很大, 間房約有三、四百呎)只得我一個人, 有少少擔心我是否入了黑店....... :p

放下行李後, 即刻要做的是找地方吃午餐, 因為自從於Cesky Krumlov個餐勁抵食的早餐之後到這一刻為止 (當時約為下午四時正), 都未有任何東西落肚, 於是就於號稱為布拉格Champs Elysee之稱的Vaclavske大街中間的Cable Car Cafe飲杯咖啡吃件Pizza, Coffee shop是屬於露天咖啡店, 因為這裡是用一架古董電車作裝飾, 顯得非常搶眼。價錢算是頗昂貴, 總共食了150kc, 因為同樣的食物於Cesky Krumlov只需一半價錢。

在我進入coffee shop範圍的時候, 見到入面坐著一位華裔男士, 到我找到位子坐下order完食物之後, 該位人兄便走過來, 問我介唔介意坐在一起, 原來同是香港人! 他解釋因為見到我手上歐陸出版的旅遊書, 知道我是香港人, 所以特地打聲招呼。

這位人兄叫Barry, 因為先前在英國出完job, 於是便順道到東歐一帶玩, 之後會於巴黎與女友會合。他表示已經逗留了布拉格數天, 於今晚將會搭夜車前往布達佩斯。

在我一面吃東西時, Barry提及這幾日他在捷克之旅: 他在布拉格最喜愛的地方是Charles Bridge, 亦都指出歐陸旅運本書的一些問題, 例如現在Florenc沒有巴士去Konopiste, 必須要搭火車前往, 仲要行一大段路才到。在我完成我件Pizza之後, 他就問我介不介意由他帶路, 陪我一起行舊城區及Charles Bridge。由於我仲未有機會仔細地「刨」布拉格資料, 對布拉格的印象除了Charles Bridge及Prague Castle之外暫時都是一片空白, 有「自己人」做導遊當然沒有問題。

在布拉格舊城區, 不難發現到處都是「搵食」的人

他帶我遊覽的地區, 都是屬於舊城區一帶範圍: 舊城廣場、猶太區, 邊行邊介紹, 之後又回到舊城廣場, 於一間露天coffee shop坐下, 前面對著天文鐘, 當時有很多人於天文鐘前面等候, 據Barry解釋, 當搭正的時候, 就會先由死神公仔敲響鐘聲, 之後就會有十二使徒的公仔從兩個窗口輪流走出來報時。「係喎!」我心諗: 「差點兒將呢個鐘當作普通大笨鐘看待。」

天文鐘, 由死神來報時

坐在coffee shop等報時, 本來是幾舒服, 不過這兒消費實在非常昂貴, 一杯啤酒竟然要花近100kc! 雖然折算港幣以當時兌換率計, 其實與香港落pub價錢差不多, 但是一想到同樣價錢已經可以於Cesky Krumlov痛飲三日, 心裡還是有點兒肉赤。

黃昏下的布拉格, 是真正的「金色布拉格」!

參觀了天文鐘裡玄機之後, 我們就繼續遊覽Charles Bridge, 此時正好日落時份, 夕陽將Vltava兩岸的建築物照耀得金黃一片, 正正顯示出金色布拉格的魅力, 附近亦有些數位藝術家在彈奏音樂。於舊城區附近一間餐廳吃過一頓豐富的捷克鴨胸晚餐後, 便要到中央火車站送走這位萍水相逢的朋友。


在Charles Bridge上, 時刻都有一些奇人異士在賣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