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03年東歐之旅 - 奧地利篇6: 在Salzkammergut遊山玩水

攝於St. Wolfgang的白馬酒店

除了尋找莫札特的遺跡之外, 我在Salzburg另一大目的, 是前往附近著名的Salzkammergut 湖區遊山玩水, 雖然前日已經遊覽過Salzkammergut湖區其中之一湖 Alt Aussee, 但仍有些意猶未盡, 想一去再去; 所以當來到Salzburg時, 首要辦的事就是報前往Salzkammergut 的local tour。因為時間有限, 加上湖區範圍相當大, 參加local tour是最方便的做法; 費用也相當合理, 只需EU$33, 包括導遊費及車費。


不過參加這個tour開始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當初我在Salzburg的youth hostel報團時, 原先負責book tour的靚仔哥哥於我的voucher上, 寫上的起錨時間為上午8:45。但到「原定」出發的早上, 負責接送的local tour代辦一位靚女負責人望了我張voucher之後, 表示Salzkammergut遊山玩水團只會於下午出發 (筆者按: 該靚女要接的是參加Sound of Music團的遊客, 不過車上並沒有註明是什麼團), 立即與我回到youth hostel的reception度當面更正時間, 以及再次提醒我正確的起錨時間。

St. Gilgen

估不到因為這個美麗的錯誤, 令到我原本之前沒有時間參觀的Hellbrunn古惑噴泉及動物園, 現在竟然還有時間前往盡情玩過痛快! 同時因我手上的Salzburg Card 還未「夠鐘」用完 (有關於Salzburg Card請參考旅遊推薦中「我的提示」), 仲可以拿它免費前往Hellbrunn, 令到這張咭更加well-used。

Hellbrunn古蠱嘖泉 - 大叔給導賞員戲弄了, 但是很開心!

Hellbrunn附近有動物園, 如持Salzburg Card是免入場費的

Hellbrunn附近巴士站的優美景色


準時於下午1時30分前回到youth hostel上車, 同車有一對年輕的中國藉夫婦, 對方初頭以普通話與我打招呼, 當聽到我蹩腳的廣東話式口音及知道我是香港人之後, 就立即轉番廣東話channel溝通。

這對夫婦男的叫Jackson, 是正牌廣東人 (但不是香港人), 女的叫Demi, 原藉上海, 雖然她的廣東話口音不及Jackson正宗, 但仍可流利地溝通 (至少好過我的核突普通話)。他倆現居於杭州, 從事IT工作。他倆表示先前已於意大利玩了一段日子, 不過歐洲的消費實在是昂貴, 特別是食、住及化妝品。

左手邊就是我的新朋友Demi, 大家一齊於St. Gilgen湖邊餵肥天鵝

整個tour長約四小時, 除了我和Jackson夫婦之外, 同車還有一個來自俄羅斯五人家庭, 連同導遊及司機共10人, 坐的是van仔。路線如下:

Mondsee -> Fuschlsee / Fuschl -> St. Gilgen -> Wolfgang See & St. Wolfgang

當車輛到達湖區小鎮時, 導遊都會讓我們stay 約15分鐘至1小時不等, 視乎該地的面積及可觀性而定。看見平靜的湖面, 翠綠的樹林, 還有精緻的木屋, 偶爾還發現肥美的天鵝在湖面上暢泳, 感覺非常舒服! 眾多stop point之中, 我最喜愛是尾站的St. Wolfgang, 格局有少少似瑞士Interluken, 是一處非常詩情畫意的地方, 這裡房屋都十分精緻 - 木製的Balcony都飾以細緻花紋, 再加上時令鮮花, 感覺有如身於童話故事中。

黃昏下的St. Wolfgang & Wolfgang S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