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03年東歐之旅 - 捷克篇6: 美麗的溫泉鎮Karlovy Vary


早上於布拉格Florenc長途巴士站, 乘搭巴士前往Karlovy Vary, 單程車費為130kc, 由於當時並非旅遊旺季, 可以好輕鬆地即時買票上車。


來到Karlovy Vary一開始並非事事順利, 首先是自己傻o下傻o下咁, 因為看見有好多人落車, 以為已經到總站, 就跟著人群落車, 查實是落早了一個巴士站, 幸好相距真正的總站不算太遠, 約十分鐘步程。原本想找旅遊諮詢處, 因為落早了車, 靠著手上Lonely Planet(03年版)及歐陸旅遊書(99年版)的地圖, 先確認到自己身處於Varsavska街。「不過應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由於歐陸本書指出在我身處的街道不遠處有間旅遊諮詢處, 於是便先根據這個方向去, 可惜無論怎樣找也找不到旅遊諮詢處 (地圖牌就有一個), 只好折返去剛才下車的地方, 路上雖然遇到兩位於此地打工的越南藉大叔, 但是他們除了驚訝我一個女仔可以膽粗粗地來到這兒之外, 就沒有其他實質的幫助及提點。唯有沿著Varsavska街的另一方向行, 前往Lonely Planet所推薦位於nam Republiky附近的W-Privat Accommodation Agency。去到只有一位年紀頗大的女職員辦工, 當我問她有沒有便宜的好住宿介紹時, 她就將一張寫有Pension Kosmos的宣傳單張塞到我手上, 稱這間酒店只需500kc一晚, 是全個Karlovy Vary「最抵住」的地方, 叫我自己去walk-in。

此間住宿其實Lonely Planet都有推介: "There are a number of reasonable pensions along Zahradni (街名), such as Pension Kosmos.....", 標明價錢單人房為450kc, 位於旅遊區入口, 即溫泉療養院對面。不論價錢是450kc抑或是500kc, 對我來說仍算ok抵住, 怎料去到Pension卻發現並不是這樣的一回事! 負責接待我的職員話應該是850kc一晚, 我表示當初W-Privat Accommodation Agency的介紹稱是500kc一晚, 850kc對我來說實在太貴。經過討價還價之後變成750kc一晚, 但不包早餐, 在我付錢的時候, 發現這裡是不收信用咭! 由於我身上的kc所餘無幾, 唯有用歐羅找數, 但是要蝕差價, 帳面上足足蝕112kc!! 好肉赤呀!! 好可惡呀!! : (

Settle down之後, 第一件事是去祭五臟廟, 我先前往郵局對面、歐陸旅遊書recommand的Linky餐廳, 找了一個角落坐下來後, 原本想請waiter有什麼午餐好介紹, 怎料坐了很久也沒有招呼, 最後有個態度惡劣的老頭, 以不友善的語氣問我想要些什麼, 我問他有沒有午餐好介紹, 他竟然以很粗魯的語氣說: 「冇呀! 冇午餐呀!」這個人根本胡說八道, 明明隔離檯食緊魚, 他這樣的態度分明是趕客, 於是一怒之下便起身走人。: (

憤怒地走出Linky, 便沿著Karlovy Vary主要行人大街TG Masaryka一直走, 在另一間小餐廳大嚼捷克煙豬肉配以麵糰(dumpling)加一枝可樂, 只需115kc兼不用看人臉色。食完便到對面一間小型超級市場裡買了兩隻雪梨, 回到酒店放入房裡的小雪櫃, 以便隨時補充一點兒維他命C, 之後正式開始遊覽整個Karlovy Vary。

Karlovy Vary面積不大, 而且旅遊點相當集中, 只需一個下午便可以遊覽完畢, 所以在此奉勸各位打算前去的朋友, 如非打算前往另一溫泉鎮Marianske Lazne, 便最好以布拉格作基地前往這裡作day trip。

我沿著住宿所在Zahradni街旁的河畔大道, 左手邊為Tepla小河溪, 先經過全Karlovy Vary唯一一所與周圍氣氛格格不入的建築物、外型活像一舊黑炭般的溫泉酒店(Thermal Hotel), 之後放眼望去峽谷一帶, 盡是華麗的中世紀巴羅克式建築, 在小河映照下, 有如古時的貴婦人般雍容華貴, 不論氣氛和環境均顯得貴氣迫人。

Karlovy Vary不但環境貴氣迫人, 連消費也「貴氣迫人」!

我先抵達Sadova Kolonada長廊, 這個長廊其實不算特別, 不過其連著的花園卻是十分漂亮, 時值春天, 周圍都開滿了黃色的鬱金香及藍色的花花, 在驕陽映照下, 顯得生氣勃勃。

Sadova長廊, 時值春天, 到處充滿生機!

往前走兩步, 來到一道小橋, 附近有兩、三個紀念品小攤檔, 專門售賣便宜而又有特色的溫泉杯, 三檔的價錢相若, 我於其中之一個攤檔, 買了一隻細小粉紅色的溫泉杯作紀念(90kc)後, 來到另一個長廊Mlynska Kolonada, 這裡有幾個泉眼, 可以即時利用買來的溫泉杯飲用湧出來的泉水, 泉水味道像飲了暖的Perrier一樣, 有點兒鹹及有點「氣」的感覺。

Karlovy Vary街道上, 間中都會見到有好大塊的威化餅賣, 這種威化餅並非普通的威化餅, 而是用溫泉水做出的, 有幾種味道, 一塊塊散買只需5kc一塊, 如果想要禮盒裝(每盒有五塊)則需30kc。我個人認為塊餅味道並非真是十分特別, 但是在Karlovy Vary周圍都有遊客 (尤其是日本遊客) 一大盒一大盒地買, 情況有點像於澳門買蛋卷一樣。


Mlynska Kolonada對開有個建在河上的小廣場, 廣場中央為金鎖匙博物館Golden Key Museum, 博物館的左手邊為Vridelni街, 沿此街頭再往前走, 溫泉區的心臟 - 格加連長廊Vridelni Kolonada就呈現在眼前。這個長廊除了擁有多個不同溫度的泉水可供免費試飲之外, 建築物外型亦相當華麗, 令人聯想到電影《時光到流七十年》曾經出現過的花園, 可想像當年有無數身穿禮服的紳士及貴婦人在此穿梭的情景。之後盡是瑰麗的巴羅克式建築物, 漫步其中, 淋浴在這份優雅的氣氛中, 足可消磨一整個下午時間。

攝於Karlovy Vary最高處: Diana Tow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