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03年東歐之旅 - 波蘭篇3: 號稱擁有波蘭最fashionable沙灘的Sopot


Sopot位於Gdansk以北約12公里地方, 自上世紀以來已號稱擁有波蘭最fashionable的沙灘及海濱度假區, 就連Gdansk居民都十分推薦此地。她與Gdansk及另一港口城市Gdynia, 被稱為波蘭北部「三劍俠」, 情形有點兒像港、珠、澳或港、澳、穗。不過依我看來, Sopot的面積相當細小, 而且感覺等於去了波蘭版的赤柱或西貢白沙灣一樣。

一大朝早前往Gdansk中央火車站, 諗住買票搭火車去Sopot, 去到售票處才知道搭去Sopot的火車, 應該要買本地SKM火車票, 而非在中央火車站一般售票處所購買的長途火車票。幸好剛好有位略懂英語的小伙子路過, 帶我去買正確火車票兼且親自送我上火車。買火車票的地方位於麥當勞附近, 其實是一部橙色的售票機, 車票的模樣有點兒像冒險樂園遊戲票, 單程車費為2.8zl。火車站月台同樣是有分別, 入口位於麥當勞對開, 車身一般較殘舊, 有部份車身更被「龐克一族」噴上Grafiti圖案。火車的終點站其實是Gdynia, Sopot只是中途站, 車程約15分鐘。起初有點兒擔心會錯過車站, 不過眼見每個車站站名牌指示清晰, 心裡稍為定了一點。

Sopot的市中心ul Bohaterow Monte Cassino大街

來到雖然手上並沒有Sopot的地圖, 不過單憑直覺便找對了出口, 在火車站出口轉左行不遠地方有個tourist information, 那裡職員很好, 可在這兒取得不少旅遊資料。再行不遠就已經可以見到一間外貌頗醒目的教堂, 其所在的大街ul Bohaterow Monte Cassino, 是一條行人步道街, 兩旁有不少露天餐廳及小食檔, 也有麥當勞及Pizza hut, 氣氛相當悠閒, 我的午餐就在此區進行。我後來所選擇的露天餐廳, 主打是串燒食物, 檔子可清楚見到有一個大大的黑色鑊狀炭爐, 上面放滿串燒雞肉、牛肉、羊肉等, 由於食物是即叫即燒製, 聞起來相當香噴噴! 即使你本身並不肚餓, 也忍不住要進來飽餐一頓! :p....

在我正在享受美味串燒牛肉 (連包及一杯可樂, 共18.5zl)的時候, 有一隻一邊眼睛有問題的流浪狗, 對我份午餐虎視眈眈, 特地以非常可憐的眼神望著我, 眼見狗狗瘦骨嶙峋, 我諗牠應該是頗肚餓, 便給牠一小片麵包, 之後狗狗便走了。

Sopot的長碼頭, 你覺得它很fashionable嗎?

餵飽「五臟廟」及狗狗之後, 便繼續往前走。在我用餐的地方不遠處, 為Sopot的燈塔, 對開為一幢白色長碼頭, 長515米, 是波蘭境內最長的碼頭, 也是Sopot給人感覺fashionable的主要原因。入長碼頭要付入場費2.5zl, 有少少「掠水」的感覺, 因為除了上述的意義之外, 碼頭本身其實並不算是十分特別, 不過倒是一處非常浪漫的拍拖勝地, 與情人拖拖手, 望望海, 聽聽濤, 也是一件美事。另外此處也是一個釣魚的好地方, 由於Sopot面臨波羅的海, 海水十分清徹, 連鄰近沙灘邊也吸引到幾隻天鵝游來, 相信魚獲也會甚豐。

長碼頭旁也有一間歷史悠久的五星級大酒店

黃昏前回到Gdansk, 再前往Dluga王者大道散步, 豈料天上突然響了幾聲悶雷, 天色瞬即非常陰暗, 心知不妙, 立刻趕番去婆婆屋, 時間剛剛好, 一踏入大門口天上隨即落起傾盆大雨, 與此同時婆婆也剛好趕回家, 見到我回來便立即替我沖茶, 還製了一份open face西生菜加火腿三文治給我醫肚, 非常慈祥地看著我食完這份遲來的下午茶, 由於我第二日就要離開Gdansk, 她似乎有很多說話很想與我講, 可惜她只懂說波蘭語, 唯有只用內心的微笑去交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