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03年東歐之旅 - 捷克篇7: 另一優雅的溫泉鎮Marianske Lazne

來到Marianske Lazne最主要的景點: 溫泉長廊及花園, 碰巧遇到閱兵儀式


早上由Karlovy Vary Dolni火車站搭小火車前往Marianske Lazke (來回車費85kc), 火車雖然駛得很慢, 但箇中最大樂趣是可以將捷克的田園景色慢慢品嚐, 很多時候可清楚看見有大群大群的牛兒、小野兔、馬兒......., 還有小溪流、樹林、小村莊等, 感覺很清新! 所以如果打算前往此溫泉小鎮, 最好由Karlovy Vary前來。




由於火車站距離旅遊區相當遠, 我依歐陸旅遊書的提示, 乘搭5號巴士(單程車費7kc), 落車地點周圍是一列巴羅克式建築物, 與Karlovy Vary十分相似, 不過規模與Karlovy Vary比較更細, 可謂迷你版的Karlovy Vary, 但名氣卻沒有像Karlovy Vary那麼大。那裡的主要旅遊點只有Lazenska Kolonada溫泉長廊及附近的花園, 在Bohemia酒店對面的花園入口沿著直路一直行, 便可到達外型華麗的溫泉長廊。

長廊花園對開的Bohemia酒店, 也是鎮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不過當到達溫泉長廊的時候, 撞巧這裡有閱兵慶典, 由於預計於Marianske Lazne沒事可做, 便駐足欣賞到散場為止。捷克兵團普遍身材都不算十分高大, 尤其是有幾名軍官階級的, 非常矮小, 可能我還高! 亦有數名女軍官, 身高卻很高大, 顯得格外有型有款, 英姿颯颯。

女軍官較旁邊的男士更有型!

慶典過後, 長廊一帶迅即回復原貌, 我便進入溫泉長廊內參觀。根據資料顯示, 長廊內的泉眼各有名堂, 與Karlovy Vary一樣, 所有的泉水都可隨意免費飲用。不過由於我身上並沒有任何杯子或樽帶在身上, 於是便臨時在旅遊服務counter買了一隻膠杯 (3kc), size等同於飲Espresso的小杯, 其實該counter有溫泉杯售賣, 售價與Karlovy Vary相比貴很多。此外亦有溫泉杯租用, 不過要先付等同溫泉杯「同等」價值的押金, 還杯的時候才扣回租金, 但如果杯子有任何損毀押金則遭全數沒收。我覺得價錢可以任他們講, 有機會遭人開天殺價, 所以都是買膠杯穩陣。

這裡是位於Marianske Lazen主要大道Hlavni Trida盡頭, 酒店名為Hotel Butterfly, 旁邊有一個露天餐廳, 放了長形木檯木椅及太陽傘, 入口則放有一個燒烤爐, 專門即製香噴噴的燒烤美食, 我吃了一客燒豬扒, 只需75kc, 另加一杯可樂連加一, 共花115kc


之後就在Hlavni Trida大街一帶流連, 此街道為Marianske Lazne的主要大道, 盡是外型雍容華貴的巴羅克式建築物, 多數為酒店、政府辦事處及銀行。我沿著大街向火車站方向一直向前走, 找到一間酒店附屬的露天餐廳大嚼美味的燒豬扒之後, 就搭火車返回Karlovy Va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