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05年尼泊爾、不丹之旅: Day 2 (part 1) 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多事之秋 2 - 可惡的海關官員

清晨時份由我的房間望去街外

天生一向慵懶的我, 第二日早上竟然七點多已醒過來。在梳洗過後, 趁著於預約大家食早餐時間之前, 乘機獨自溜出酒店, 於附近街頭閒逛。

清晨時份加德滿都Thamel區街頭



不知是否受尼泊爾政局不穩所影響, 遊客減少了, 於Thamel一帶搵兩餐的人生活也困難了, 在我一邊行的時候, 沿途不斷有人嘍買紀念品或遊說join local tour, 當時時間未夠8:30am, 有不少店舖已經開門做生意。


我於其中一間店門前印有富民族色彩壁畫的紀念品店, 見到他們的營業時間由原來早上9:30開門, 現時要改為提早多一小時開舖做生意, 箇中生活艱難可想而知。

與友人於酒店大堂匯合後, 便於附近一間可以望到街景的一樓餐廳, 享用我在尼泊爾的第一餐早餐, 環境不錯。而我所叫的早餐之中, 最便宜最好食的是Brown Roll 麵包(30 rupees一個), 熱辣辣之餘還發出陣陣香甜味, 再配以蜜糖及牛油, 嘩, 簡直就將這個麵包的味道提升多幾倍! 此外亦點了cornflake, 不過遜色很多, 沒有像K字頭牌子般香脆之外, 它所配的牛奶味道也很「水」, 不知是否為奶粉沖出來的。後來為早餐影完相之後, 竟然有隻盲頭蒼蠅跌落我那壺牛奶裡......... 嘔..........

享用早餐中

我在尼泊爾的第一餐早餐


中午時份乘車去到機場, 準備搭飛機前往不丹。來到機場入口處, 發現所有旅客的行李都要經X-ray檢查之餘, 旅客本身亦都要即場被關員搜身, 好似好大陣仗咁。

過了這關, 於Druk Air check-in後, 過了離境counter, 於臨上機之前, 竟然又再被要求搜多一次身, 今次連手提行李也不放過, 要通通打開給在場關員檢查, 有冇攪錯呀?

「算, 尼泊爾局勢不穩, 這樣搜法也情有可原。」我當時心諗, 但豈料更離譜的事還在後頭......

在這個check point 的關員, 是會將所有旅客的手提行李內的物件, 逐件逐件地拿出來, 然後幾乎就好像驗屍般, 檢查每一件拿出來的物件, 包括我的水壺 (我要將入面的水倒出來, 當面向關員飲下去)、衛生用品、甚至是銀包! 幫我檢查那位女關員在檢視我的銀包的時候, 竟然數我銀包內有多少錢! 表情顯得有點兒陰險, 又九不搭八地問我張「紅衫魚」($100港紙)是屬於何地的貨幣, 有冇攪錯? 幸好這位關員算是check得頗馬虎, 因為她並未發現我放在暗格的貼身腰包 (入面有很多美金, 是用來支付不丹旅費的尾數), 否則可能會好麻煩, 因為站在我旁邊被另一位關員檢查的Pandora, 她的銀包同樣被搜之餘, 該關員竟然想取去她入面的錢! 真是非常過份! Pandora後來表示, 她以前曾多次到訪尼泊爾, 也沒有什麼大問題發生, 但這次這關員的行為實在是令她十分氣憤! 實在破壞了先前該國於她心目中美好的印象。「尼泊爾以前根本不是這樣的。」她嘆息道。

我個女關員雖然並沒有問我囉錢, 但是她於檢查了我之後, 並沒有為我於登機證上, 打一個證明手提行李已被檢查的蓋印, 攪到我走來走去, 走來走去......不知是否由於我沒有「孝敬」她的原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