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最新進度: 相片已開始upload到老撾行Day 10在琅勃拉邦情況了, 由於篩選相片需時, 請耐心等候 :-)

星期六, 10月 16, 2010

03年東歐之旅 - 捷克篇2: 在Cesky Krumlov歎世界

攝於第二日臨離開Cesky Krumlov的時候, 天氣好到不得了!


這張相是攝於初到步時, 天正下著毛毛細雨

晨早九點鐘左右, 拿著行李, 由Ceske Budejovice 乘搭長途巴士前往另一中世紀小鎮Cesky Krumlov (巴士費30kc), 約一小時後巴士便駛到CK舊城區近Castle的入口, 落車第一件事, 當然是找尋住宿。我先來到位於舊城區入口、Lonely Planet也推薦的廉價住宿Hostel 99, 由於時間尚早, 絕大部份的住客還未起床check-out, 負責招呼那位靚女叫我十一點鐘左右再來, 行李可以暫時放在這裡。由於外面正下著毛毛細雨, 我便去了位於Castle入口附近的Tourist Information裡面的cafe上網check e-mail (每分鐘收費1kc)。


Cesky Krumlov城堡入口處的兩隻熊人, 正在懶洋洋地開大餐!


到了11點, 再次來到Hostel 99, 同一位靚女帶領我爬上一層又一層的梯級 (都幾難爬, 梯級都幾高), 去參觀房內的環境, 然後問我有沒有問題。當然有問題! 爬樓梯事小, 男女同房事大! 仲要是不論男女都一律在無遮無掩環境下, 當住陌生人面前換衫, 可能d鬼仔鬼妹不介意這樣做, 不過我是傳統保守的中國人, 並不習慣這樣。可能靚女亦深知東方人的保守, 其實已安排一處較有privacy的床位給我, 可惜該位置仍然可以清楚見到同房換衫的情形。雖然知道靚女已盡力為我安排最好, 不過真是仍然接受不到這裡環境, 也只能對她連聲抱歉。

離開Hostel 99, 就立刻前往剛才經過的Tourist Information裡面的住宿介紹處找住宿, 那兒放有兩、三本好像相簿的住宿名冊, 列有住宿的位置、設備及價錢等, 由於當時人不多, 職員詢問我的要求後便推薦了一間位於Castle Steps的廉價住宿, 距離Tourist Information只需一分鐘步程, 地點十分方便, 住宿的地下為一間以售賣傳統捷克木製品為主的精品店, 女店主同時為住宿的hostess, 所以一落腳之後, 便半開玩笑地問老闆娘在店內購物有沒有特別優惠, 她表示沒有問題。事後第二日我便毫不客氣地在店內購買了一件水晶及兩件玻璃小擺設, 而她也實踐她的諾言, 原價總共為550kc, 她只收了我440kc。

我在CK的住宿Ubytovant Kozakova, 位於Castle對開的樓梯級, 價錢不貴, 單人房連獨立浴室只需 600kc (約HK$200)


在Cesky Krumlov的古城區內閒逛, 實在是一件寫意的事~~

撇開特別折扣不計, 查實Cesky Krumlov真是一個歎世界的天堂, 除了住宿費平靚正之外, 食也十分便宜, 漫步於中世紀街道, 欣賞沿途的建築物外牆, 尤其是Castle外牆所繪畫出來的花紋, 更是鬼斧神工, 還有小河溪的寧靜。

累了, 可隨意地找一間咖啡店裡食個下午茶, 歎一杯Mocha咖啡食一件蛋糕, 也只不過是50kc(約HK$16)。第二日早上於Svornosti廣場附近一間酒店餐廳的露天位置, 對著教堂歎個歐陸式早餐 (有一籃麵包、果醬、牛油、蜜糖、咖啡或茶), 只需39kc (約HK$13)。在如此價錢下, 盡情地享受悠閒清靜的生活, 夫復何求?



這一餐總共只是117kc (HK$40有找), 位於Cesky Krumlov  Inner Town行去巴士總站條大路Horni附近, 是亂打亂撞回來, 可選擇坐在入面或出面, 而我所坐的位置對正CK Castle, feel好正!  至於個Main course係芝士煙雞肉, 個賣相好正, 味道都ok。啤酒係Light Beer, 對我來說是小事。:p


沒有留言: